Monday, September 26, 2011

信念.

一天,一个为了赚取学费而不得不挨门挨户推销产品的穷小子霍华德·凯利发现,他只剩下一枚1角钱的硬币了,可是,他已经饿坏了。
他决定到下一家去要点吃的。
但是,当一个年轻美丽的女子打开门的时候,他太紧张了,不好意思开口讨饭吃,他只要了一杯水。这位女子发现小伙子看上去饿坏了,于是给他拿来了一大杯牛奶。他慢慢地把牛奶喝完,然后问她:“我该给您多少钱?”
“你什么都不用给我。”她回答道,“我母亲总是对我说,永远不要为所做的善事收取报酬。”
他说:“那么,我真心地感谢您。”
当霍华德·凯利离开的时候,他不但感到自己的身体有劲了,而且对他人的感情也更加强烈了。他原本已经打算放弃一切。
数年后,这名女子患了重病,当地的医生都束手无策。家人将她送到了大城市,请那里的专家来诊治她的怪病。人们请来了霍华德·凯利医生。
听到她家乡小镇的名字时,他的眼中闪过异样的光芒。他马上从医院大厅跑到了楼上的病房,并一眼认出了她。他回到观察室,暗下决心,要尽一切可能挽救她的生命。
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,他成功了。
凯利医生拿来了她的治疗费用账单在边上写了一行字,然后让人将账单送进她的病房。她不敢打开账单看,因为她知道,她得用全部余生来偿还这笔债。最后,当她不得不打开账单时,她惊讶地看到上面写着这样一行字:“多年前已用一杯牛奶全部付清。”后面的署名是“霍华德·凯利医生”。
喜悦的泪水顿时溢满了她的双眼,她在心中默默地祷告着:“感谢上帝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犯罪,富有一瞬间…
一个成功的富商和一个罪犯回忆起他们的童年,提到了相似的一件事。
犯人说:小时候,妈妈给我和弟弟买了两双鞋子,一双是布鞋一双是皮鞋。妈妈问我们,你们想要哪一双?我一看那双皮鞋,好漂亮,我非常想要。可是弟弟抢先喊:“我要皮鞋!”妈妈看了他一眼,批评他道:“好孩子要学会谦让,不能总把好的留给自己。”我心里一动,改口说:“妈,我要布鞋好了。”妈妈听了很高兴,就把那双皮鞋给了我。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,也从此学会了撒谎。以后,为了得到每一件我想得到的东西,我都会不择手段,直到我进了监狱。
成功的富商说:小时候,妈妈给我和弟弟买了两只芒果,一只大些一只小些。妈妈问我们,你们想要哪一只?我一看那只大芒果,很好吃的样子,我非常想要。可是弟弟抢先说:“妈妈,我要大的。”于是我就跟妈妈说:“妈妈,我和弟弟都是你的孩子,我们应该比赛得到那只大芒果,因为我也想要大的。”于是我和弟弟开始比赛,我们把家门外的木柴分成两组,谁先劈好谁就有权得到大芒果,最后,我赢了。以后,为了得到每一件我想得到的东西,我都会努力争取第一,因为我知道通过努力,就能得到奖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